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红星社区开展电瓶车“飞线充电”专项整治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05 17:53

image.png

红星社区组织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程光磊 李烨)近日,玉塘街道红星社区组织开展“飞线充电”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严防整治清理后出现反弹。

据悉,电动车“飞线充电”一直是城中村治理的顽瘴痼疾,一些居民把电线从店里直接拉到路边充电,拉出的充电线和插座受到长期的风吹日晒,绝缘层磨损老化,容易发生漏电危险,违规充电带来的安全事故多发,时刻威胁居民群众的安全。

为此,红星社区利用“线上宣传+线下巡查”整治模式持续推进居民电动车违规“飞线充电”整治,利用网格楼栋群和文明宣传栏、社区显示屏等多渠道广泛宣传违规充电带来安全隐患,安全事故,大力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广泛科普防火应急知识。同时,组织消巡员和综治队员开展街边巷道现场整治行动,对于居民从窗户拉线到户外给电瓶车充电、接排插在门口充电以及充电器在室外暴晒、或遇到风雨天气未及时处理等情况,现场给予拔线并没收违规充电器,并充当宣讲员对居民耐心劝导,告知“飞线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引导群众到附近的充电桩进行合规充电。此外,积极组织楼栋长和网格员加强出租屋的巡查整治,重点整治楼道违规充电、提电池进电梯入户充电、飞线充电等违规行为,利用楼栋长群和电子监控进行双重监督,坚持“发现一例、整治一例、教育一例”。

下一步,红星社区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将飞线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消除安全隐患,拧紧消防安全的“安全阀”,努力打造平安和谐社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