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律社区爱心农场 采摘新鲜蔬菜送长者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05 17:58

image.png

义工到爱心农场采摘蔬菜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5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谢如文 王云艳/文 黄水群/图)近日,玉塘街道玉律社区义工队联合玉锋农业科技开展“爱心菜送老人长者”探访关爱活动,为150名社区长者送去新鲜蔬菜,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活动当天,社工和义工早上7点便来到爱心农场采摘青瓜、节瓜、空心菜、苋菜等新鲜蔬菜,然后运回社区工作站整理打包。活动前,社工提前做好分区域分组入户的路线规划,并为义工们讲解入户探访关爱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技巧,确保给老人们带去最贴心、暖心的关爱服务。

在小组长的带领下,义工们走街串巷为150名社区老人送上新鲜的时令爱心蔬菜,同时询问老人们的生活情况、身体健康状况等,嘱咐他们疫情当下要注意日常防护,有困难向社区反映,并热心地与他们拉起了家常。

此次入户探访活动充分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社会慈善资源“五社联动”的积极作用,不仅拉近了社工、义工、爱心企业与老人们之间的距离,还给老人们带去了关爱与欢乐,营造了和谐文明、温暖融洽的社区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