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督导文化市场安全文明经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06 11:24

image.png

▲凤凰街道工作人员检查网吧疫情防控落实情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叶晓林 文/图)5月4日,凤凰街道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出动工作人员105人次,检查辖区网吧、KTV等场所21家,压实场所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引导文化市场安全文明经营。

据了解,凤凰街道高度重视辖区密闭文体娱乐场所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压紧压实文化市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一是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靠前监督引导。针对“五一”期间网吧、KTV等场所人流量“激增”的情况,在节前一周,凤凰街道分管负责人带队进行实地检查,要求场所经营者增强防控意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二是多渠道宣传,推进疫苗接种和核酸采样检测。街道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群转发等方式,提醒辖区网吧、KTV等场所从业人员按照时间节点及时接种疫苗,做好核酸检测采样。截至目前,辖区网吧、KTV等场所121名符合接种条件的从业人员,已全程接种疫苗。三是突出防控重点,科学规范防疫。5月1日至3日,凤凰街道对辖区31家网吧、3家KTV进行巡查抽检,督促场所经营者按照“限量、预约、错峰”原则,落实最大承载量75%限流,进入场所人员严格执行测温、戴口罩、扫场所码并查验行程卡,行程卡带星号或红黄码人员不得入内。检查中发现,绝大多数场所能严格落实防疫防控措施,个别场所超过75%限定人数上限,工作人员责令其现场整改。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