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执法队员“充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06 11:3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叶群英 姚思倚)日前,公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下称“执法办”)举办了“规划土地监察执法常见问题与解答”专项培训,光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的专家们引用执法过程中的实际案例并结合国家法律法规进行详细解析,切实提高执法队员的工作素养、解决执法队员的执法困惑和执法难题。

“违法行为发生在两个街道辖区怎么处理?”“如何查询单位当事人的基本信息?”在规划土地监察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员经常遇到此类问题。对此,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的专家通过典型案件对当事人、听证、改变用途、案件归档、基本建设程序、期限起算、建筑废弃物、地下空间等各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摆事实讲依据,培训课堂生动有趣,队员们一边聚精会神地听讲,一边纷纷动笔记录重点内容。

“老师,对管辖发生争议的该如何处理呢?”“对管辖发生争议的,应当协商解决;协商不成的,报请共同的上一级行政机关指定管辖,也可以直接由共同的上一级行政机关指定管辖。”在自主提问环节,队员们各抒己见、踊跃提问,积极与专家们提出工作中的困惑,专家们也逐一耐心解答并针对执法过程中遇到有争议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