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V爱之家开展“心理绘画”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06 11: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谢晶晶 彭翠玲)近日,公明街道V爱之家开展了“寻求成长的力量——儿童绘画活动”,以“心理绘画”引导儿童学会从自己的经历中总结经验、提升自我。

活动开始,V爱之家心理社工组织参与儿童进行自我介绍,并带领参与者们通过“你画我猜”的游戏,感受团队协作的魅力,从而加深彼此印象、增进活动友情、融洽活动氛围。“暖场”之后便是“心理漫画”制作环节,心理社工鼓励孩子们分享自己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曾遇到的困难,以及解决困难的方式方法,并让其尝试将过程情境融入画作,与大家分享。听到活动内容和主题后,有的孩子若有所思,努力回忆以往的经历;有的孩子没一会儿便投入到创作中,下笔有神、认真细致……其中一位孩子用连环画的形式,分享了自己从前在人际交往中遇到的困难,听了大家的发言,孩子们纷纷表示原来大家都遇到过这样或那样的困难,但解决的办法不尽相同,大家的经验也为自己今后更好地处理问题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公明V爱之家心理社工表示,在生活中,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会告诉他们怎么取得成功,很少告诉他们失败了如何处理或是做错了怎么办,在比较艰难的时刻该如何面对。事实上,失败的经验对孩子来说也是一种收获,家长们应该适当引导、帮助孩子从中获取可用经验,挖掘和历练孩子们内在成长的智慧和力量,提升孩子的自我成长能力。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