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禁毒与防疫并驱 新湖街道开展“两毒”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06 17:17

 禁毒社工向群众详细讲解、介绍“两毒”的危害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6日讯(记者 麦乐瑶 通讯员 林南熙 卢丹丹)近日,新湖街道进一步强化毒品、新冠病毒“两毒”的宣传教育工作,宣传《禁毒法》和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提高群众对“两毒”的防范能力,安排综合治理办工作人员到辖区内的各核酸采样点,开展禁毒+防疫宣传教育活动,提醒广大群众做好防疫措施,谨记毒品的危害,积极筑牢疫情防控与禁毒的防线。

活动现场,禁毒专干和禁毒社工在现场协助维持秩序,引导居民有序排队等候核酸采样,同时禁毒社工充分利用群众等待核酸检测的时间开展宣传,向群众发放禁毒、防疫宣传折页,并结合仿真毒品模型、《禁毒法》逐一向群众们详细地讲解、介绍目前常见的毒品、毒品种类、和“两毒”的危害性。一方面重点向青少年介绍新型毒品知识,特别是伪装性极强的“奶茶粉”“跳跳糖”等,提高群众对新型毒品的防范意识;另一方面向中老年强调毒品、新冠病毒的危害性,同时普及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让群众了解毒品和新冠病毒的狡猾,还动员大家向周边亲戚朋友宣传禁毒、新冠病毒知识,提高全民防范“两毒”的意识。

新湖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两毒”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毒+防疫”意识,加强了毒品宣传预防教育,有效提高了辖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抵御毒品能力,进一步营造了全民禁毒、预防新冠病毒的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