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开展“助残扶弱 爱满楼村”主题宣传活动 倡导全民关爱残障人士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06 19:5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6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李凤玲)近日,新湖街道楼村社区残疾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楼村日照中心)组织开展第32个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吸引了近200名社区居民共同参与。

此次活动采用线上宣传与入户探访的形式。李社工提前两天招募了150余位热心助残的社区居民,组建成活动微信群,在线.宣传全国助残日的起源、作用以及本次主题内容,普及残疾人福利政策,讲解助残常识与技巧,并进行有奖问答。

活动微信群里气氛活跃,热心关注残障人士的社区居民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互动。社区居民的热心、主动与友好,使在线的残障人士及家属感受到了特别的爱和温暖。社区居民朱娟说,“我今天学到了好多助残知识,比如在帮助他们之前,要先征求他们的意愿,这是一种尊重。当我们牵引视障人士行走的时候,我们要站在左边,这样能够最大限度地减少外界对他们的伤害。希望以后还能开展类似的活动,我可以更适当地为残障人士提供帮助。”

在入户探访中,李社工和康复师来到楼村旧村,为他们老弱独居残障人士做简易体检,宣传夏季健康饮食知识,并送上纸巾和洗衣液,传达社区关爱。本次全国助残宣传活动,楼村日照中心共送出了150提纸巾和18瓶洗衣液。

李社工表示,本次主题活动通过线上与线下有效结合的方式,引导社区居民更多了解和关注残障人士,倡导全民助残扶弱优良风尚,推动社会和谐发展进程。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