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⑦||上村社区抗疫服务中心:筑起群众的“健康长城”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07 16:3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7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陈荧莹 陈沛丽)记者采访获悉,为帮助广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光明区88个党群服务中心迅速变身为“抗疫服务中心”,它们变身“核酸小站”“放心仓库”“休憩小屋”“志愿驿站”“线上树洞”“宣传平台”,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实现了爱与温暖的“双向奔赴”。接下来,一起走进光明区抗疫服务中心第七站:公明街道上村社区抗疫服务中心。

据悉,为有效管控疫情传播扩散风险,上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迅速变身抗“疫”服务中心,将自身锻造成为了“战疫”先锋们的“加油站”、抚慰群众的“安心屋”。

image.png

上村社区抗疫服务中心。

公明街道上村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搭建起了一个温馨港湾。该中心不仅为一线抗疫人员提供了防疫必需品,还为他们发放了防暑防感的中药汤剂、消暑糖水等,增强抗疫人员的自身免疫力。同时,在活动室内为防疫工作者们准备了折叠床、被子、枕头、充电宝、医药箱、消毒用品、水壶、纸杯、口罩、速食食品等防护物资和生活用品,让“逆行者”们能睡个好觉,安心抗疫。

image.png

给防疫工作人员制作消暑糖水。

“参与防疫工作两年多了,平时工作压力大、时间长,今天能够以一对一座谈的形式,把心理压力释放出来,彻底放松。”志愿者陈阿姨说道。据介绍,为及时回应居民诉求、更好地提供服务,上村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大厅化身民情诉求热线接听中心和心理咨询中心,24小时耐心解答居民有关疫情防控的问题,高效安抚纾解居民情绪,消除恐慌心理,保障一线防疫人员和居民的身心健康。公明街道上村社区抗疫服务中心还为老年人、残障人士等特殊居民提供健康码和核酸码打印等人性化服务,为居民配合防疫抗疫工作助力。

接下来,公明街道上村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将持续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加强宣传服务,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断筑牢“健康长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