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中心区“三横两纵”道路建设进入收官阶段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07 16:48

image.png

▲干净整洁的华裕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通讯员 张益兰 文/图)5月2日上午,区建筑工务署组织召开光明中心区“三横两纵”道路项目“大干60天 建成通车”誓师会议。

据了解,光明中心区“三横两纵”道路项目由区建筑工务署整体统筹,呈一体化、协同式推进建设,道路总长13.24公里,呈“井”字形贯穿光明中心区,建成后将激活光明中心区空间重构,快速完善深圳科技馆(新馆)、西方美术馆、科学公园、光明站交通枢纽等片区内重大项目设施,成为光明中心区最重要的骨干交通路网,对推动光明中心区开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各项目参建单位代表作了项目冲刺方案汇报。区建筑工务署项目主管工程师代表及各道路项目参建单位代表分别表态发言。各参建单位将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全力奋进,多方统一共识、坚定目标,砥砺攻坚,大干60天,真抓实干完成目标任务,推动圆满完成光明中心区骨干道路路网建设。

据悉,光明中心区“三横两纵”道路包括5条道路、9个项目、13个标段,有30余家主要参建单位。其中,道路工程主要为华裕路(原楼环路)、公园大道、光辉大道、光明大街、塘明路北段、科学大道、柴山南路、荔林路、光辉大道西段等市政工程。2019年塘明路北段市政工程开工,打响了光明中心区道路建设的“第一炮”。2020年楼环路、光辉大道、公园大道、光明大街市政工程陆续开工。2021年各道路主车道全部打通,取得阶段性成果,其中楼环路高质量建成通车,广获好评。2022年是中心区“三横两纵”道路建设的收官之年,光明大街、公园大道、光辉大道、塘明路北段、柴山南路等道路全面冲刺通车目标,荔林路、光辉大道西段、科学大道等加快冲刺建设目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