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石围社区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09 17:3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9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清志 郑洋洋)“毒品除了有玛咖、海洛因、大麻等传统毒品,目前市面上还有‘阿拉伯茶’‘跳跳糖’‘红冰’‘干花 ’等毒品的‘伪装品’,会让人对其产生精神依赖,对身体产生不可逆的危害,我们切不能因一时好奇而走上不归路……”近日,马田街道石围社区组织开展全民禁毒宣传系列活动,帮助广大居民了解毒品危害,树立防毒意识,提高拒毒能力。

石围社区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据了解,当天的活动现场,石围社区工作人员、禁毒志愿者向居民发放了《禁毒法》《禁毒条例》《全国毒品预防教育读本》等宣传材料,并为居民群众讲解了毒品的定义、基本特征、分类及危害等相关知识,同时科普禁毒法律法规,使社区群众全面地了解毒品对家庭、社会的危害,对毒品有更深层次的认识。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还在现场带头参与讲解,通过展示常见毒品的“真实面貌”,引导群众远离毒品。

青少年时期正是他们好奇心、自我意识强烈且辨别是非能力较弱的时候,禁毒宣传要从娃娃抓起。石围社区在此次宣传活动中,特别加大对青少年群体进行禁毒宣传,除了现场教会青少年通过仿真毒品,了解识别毒品的多种面目外,还提醒青少年学生要多与家人沟通,适时调节心理状态,提高抗挫折的能力,切莫因赌气、逆反心理而沾染毒品。

据悉,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份,参与群众达600余人。

石围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扩大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引导更多的居民从思想上认清毒品的危害,从行为上拒绝毒品的诱惑,提高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的能力,树立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