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翠湖社区征集民微项目意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09 17:47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9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小林 通讯员 蒋果 李舒)近日,光明街道翠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实地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需求征集活动。区人大代表在现场和党员代表、居民代表们亲切交流讨论,积极收集辖区群众对民生微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

活动中,群众代表畅所欲言,提出对今年民生微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有的群众表示鉴于目前社区老年人口较多,建议在清怡、东区等老旧小区内试点开展加装电梯项目,让老年朋友能够享受更舒适更便利的生活;有的希望合理利用现有场地,主持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年人益智健身活动,如老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健康知识讲座、老年歌舞团、书法、烹饪等,使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老有所依、老有所学;有的建议能够举办多元化技能培训班,如家政服务、传统手工艺、美甲培训等,帮助低收入人群再就业。

区人大代表表示,翠湖社区老年人口较多,是典型的老年社区,辖区老年人的休闲娱乐活动相对较少,今年的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要在这方面多着力,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有力回应群众需求,开展多样化的老年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精神生活,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