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凤凰街道“文明啄木鸟”上街查不足补短板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09 17:4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郝凤凤)5月7日,凤凰街道在辖区5个社区同步开展“文明啄木鸟”专项整治行动,在辖区光明城高铁站、主次干道沿线、农贸市场及城中村背街小巷等场所,查不足、补短板,全力提升辖区市容市貌和城市品质。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党政综合办、综合治理办、综合行政执法办及各社区共70人参加了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主要针对车辆乱停放、地面不洁、乱晾晒等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反复“回潮”的问题,进行巡查整改。在光明城站站前广场,来自凤凰社区的工作人员臂戴红色袖章,身穿灰色马甲,在行走中发现和整改问题,小到地上的一个烟头、一片纸屑,大到草丛中被随意丢弃的共享单车,都逃不过工作人员的一双双“慧眼”,发现一处,整改一处,为旅客营造整洁、舒适的出行环境。

在塘家社区塘家新村,社区工作人员将乱停放的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在已划定的停车位内,确保不占用人行道、盲道和消防通道,不影响行人和车辆正常通行。针对部分沿街商铺经营者私拉电线和插座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的问题,工作人员现场对其进行教育并要求立即整改。东坑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农贸市场进行检查,在入口处查看市场管理方是否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人员进入市场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同时深入市场内检查环境卫生等情况,要求市场管理方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消毒消杀,营造整洁卫生、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让市民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