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禁毒宣传 增强群众禁毒意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09 18:2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9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彭勇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综治办禁毒工作组开展了“揭秘涉毒暗语,筑牢安全防线”禁毒宣传活动,让社区居民认识到了解涉毒暗语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毒品犯罪的甄别能力,提升其防范意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途径,传播 “‘警察蜀黍’解读网络暗语”等相关视频,生动形象地为居民讲解各类毒品暗语及相关毒品的特征和危害,以此提醒居民在网络“冲浪”时,一些以“叶子”“药丸”“闪电”等正常名词命名的物品却标价奇怪、缺少图片文字解析的商品很可能是不法贩毒分子正在利用网络平台进行贩卖活动,一定要提高警惕、谨慎点击。

“近年来,随着警方不断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贩毒分子的犯罪手法、涉毒暗语也在刷新着大家的认知。”工作人员图文并茂地向居民展示吸贩毒人员是如何在看似日常的对话中暗藏玄机进行交易,进一步引导居民了解涉毒暗语,提升对毒品黑话的辨别能力,防止广大居民群众因好奇而落入毒品陷阱。

此外,活动还通过禁毒知识有奖竞答强化禁毒知识学习,巩固社区居民对涉毒暗语的认知。居民们也表示,既能学到知识又能赢取红包非常开心。

玉塘街道此次线上宣传中,禁毒主题宣传推文浏览量达500余人次,参与禁毒知识竞答240余人次,正确率在70%以上,有效加强了居民们在假日游玩和日常生活中对毒品的防范意识,为全民参与禁毒斗争营造了良好氛围。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