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新湖 > 

新湖

楼村社区 “娘子军”动员群众接种疫苗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0 11:5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林南熙)近日,新湖街道工作与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一起,通过电话问、上门访等方式,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消除大家的顾虑,动员辖区内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在楼村社区楼南老少活动中心核酸采样点,有一支“娘子军”为辖区居民提供核酸采样志愿服务,同时发动群众接种新冠疫苗。

“丹敏,这边有位居民希望接种疫苗,麻烦过来登记信息。”在核酸点中,经常能听到其他工作人员这样叫张丹敏,她是一名街道下沉工作人员,和其他几位“娘子军”一样,她已经连续好几天在这里发动群众接种新冠疫苗。

这支娘子军有机关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还有志愿者,她们身着红马甲,有时手里还会拿着“大声公”向排队中的居民群众喊话,引导居民佩戴口罩扫码入场,打开核酸码的同时给他们看看疫苗接种记录。对排查发现未接种疫苗或期满未继续接种疫苗的居民,她们会引导其在旁边咨询点,详细了解未接种原因,对符合接种条件的,安排专人专车接送至楼村社康接种疫苗。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