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李松蓢社区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0 11:5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姚思倚 朱永欣)“您知道‘四害’是什么吗?”“您知道‘四害’都有哪些危害吗?”5月7日下午,李松蓢社区开展“爱国卫生70载 共创健康新时代”爱国卫生月活动暨“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清洁深圳月活动,对辖区居民进行除四害宣传,发放老鼠药、蟑螂药等防治药物,通过实际行动预防和控制辖区四害滋生繁衍,保障居民群众身体健康。

“阿姨,您回去一定要把灭鼠药放在小孩取不到的地方,投放灭鼠药后要设置安全警示标识,万一出现误食时应立即送医院。”现场活动,工作人员正在向排队领取老鼠药和蟑螂药的居民群众交代药物用法及注意事项,尽力避免出现孩子及宠物误食的情况,做到安全有效投放、安全灭蟑灭鼠。老鼠是许多疾病病原体的宿主,可传播鼠疫、钩端螺旋体病、恙虫病、斑疹伤寒、流行性出血热等疾病,而蟑螂、蚊子和苍蝇也同样携带病原体、传播疾病。有效防止四害不仅需要防治药物多点覆盖,也需要居民群众切实提高卫生意识,做好清洁工作。

为扩大防治药物派发覆盖面,派发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继续到辖区开展走访活动,为辖区居民发放灭鼠药、蟑螂药,并在居民反馈常有老鼠出没的下水道及垃圾桶旁投放了鼠药。温馨提示,居民群众购买杀虫剂、鼠药、蟑螂药等必须选购经国家登记的三证齐全的药物,并按规定要求投放,避开食品、餐具等,投药后最好设置安全警示标识,防止污染、中毒事故发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