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戴胜江:将琐碎事做细致 遇困难从不退缩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0 15:58

image.png

戴胜江。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0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他是光明区信访局办公室主任,爽朗的笑容、扎实的工作风格、卓越的工作能力令人印象深刻。作为基层干部,多年来,他坚持“日事日毕”,以高度的责任心,保质保量完成一个个急难险重任务,将一件件平凡而琐碎的小事做细致。

区信访局办公室日常工作琐碎,很考验耐心,在这个岗位上,戴胜江建立健全局内部管理制度43项,事无巨细做好日常保障。2019年来,他组织各类会议活动870余场次,办理文件27800余份,规范组织自行采购730余次,疫情期间为全局工作人员做好后勤。他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全过程参与光明区对群众诉求服务“光明模式”的探索,为机制创新、总结提升尽心竭力。据了解,戴胜江牵头起草《光明区信访稳定备用金管理办法》等重要文件,在帮扶困难信访人方面起到重要作用。3年来上报党政信息材料112篇,被中央、省、市采用23篇,其中关于疫情期间成功处置涉1930人劳资纠纷的经验材料被《中央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信访信息快报》采用,关于基层社会治理“光明模式”的经验材料,曾获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能做多少是多少,可以实实在在帮到人、解决掉问题,心中舒坦。”戴胜江说。

“他工作起来很忘我,遇到困难从不退缩。”据戴胜江的同事介绍,有一次因为工作上的急事,戴胜江加班到凌晨5点才回去休息,早上8点又回到岗位。还有一次,他因为生病住院,领导和同事都让他不要牵挂工作,有事就让同事去办,安心在医院养病。可是在住院的戴胜江工作电话也没停过,“其实特殊时期推掉工作也不是不行,单位也不是没我就不行,可是想到交代别人要花费工夫,沟通协调又要浪费掉很多时间,还担心会出纰漏,还是我自己处理起来更快。”于是,他提前办了出院,又回到了岗位。在默默无闻的工作中,“日事日毕”早已成为他的习惯,朴实无华的人生态度、扎实做事的工作风格是他的真实写照。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光明区信访局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状,这是该局继2019年获评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2020年在中国社会治理百强县(市、区)中排名第一,2021年获评首届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市、区)之后获得的又一个重大荣誉。据戴胜江介绍,2019年来,光明区信访绩效考核连续3年排名全市第一。2021年,区信访局党支部还荣获“广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局团支部获评“深圳市五四红旗团支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