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网格员开展汛期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0 16:43

image.png

光明街道网格员排查危旧房屋。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0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翠君 李萌)据深圳天气报告预测,未来一周左右我市将出现持续强降水过程。近日,光明区光明街道网格员密切留意天气预警信息,深入开展危旧房屋、危险边坡、河道、低洼地带、临时建筑工棚等区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行动中,光明街道网格员重点检查危险区域是否拉好警戒线,是否存在危房违规住人、路面井盖丢失等情况,危险边坡是否可能出现崩塌、滑坡、泥石流等问题。一旦发现隐患问题,网格员立即上报相关部门进行处理,严防危房坍塌、边坡塌方、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事故发生。光明街道网格员还充分利用入户走访契机,积极开展汛期安全知识宣传,提醒居民做好防护工作,及时修缮加固存在隐患的住所,遇暴雨强风天气,要远离边坡挡墙、广告牌、井盖、电线杆等危险区域,及时转移至安全场所。

自4月25日以来,光明街道网格员已开展汛期巡查5次,排查危旧房屋、危险边坡等重点区域2000余处(次)。接下来,光明街道网格员将继续保持高度戒备状态,一手紧抓疫情防控,一手紧抓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把各类安全隐患和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翠湖社区征集民微项目意见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