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多措并举优服务 凝心聚力促就业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0 16:49

image.png

光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设置专人专窗服务创业就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黄兴华 刘庆娜 文/图)  “你好,请问满足哪些条件才可以进行自主创业身份核实?我想领取自主创业补贴,需要核实自主创业人员身份。”近日,一企业负责人林先生来到光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咨询办理自主创业相关业务。据工作人员介绍,年后像林先生一样咨询办理同类业务的群众日见增多,光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为满足该类人群需求,设置专人专窗服务创业就业,为个人及企业提供就业服务指导,节省办事人员排队等候的时间。

此外,行政服务大厅通过张贴公告、发放小卡片、在入口咨询台及等候位置旁的资料架上摆放宣传自主创业政策、深圳市创业担保贷款信息手册等方式,让办事群众在排队等候的时间也能了解创业就业政策,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

2022年第一季度,光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累计发放市级就业创业补贴116万元,其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贴共57万元,163人次;对企业的补贴共58万元,362人次;受理就业业务共657件,电话咨询就业问题265人次。接下来,光明街道行政服务大厅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劳动就业保障工作,及时响应群众就业服务需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