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强化应急值守 加强隐患排查 光明区领导检查防汛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1 10:1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梁光伟)5月10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溪林带队赴公明街道公明社区开展防汛督导工作。

在公明社区解放街,蒋溪林一行实地查看了公明社区居民自建房等房屋建筑结构安全情况,向有关负责人了解相关排查及三防应急准备工作情况。在红花山公园,蒋溪林一行详细了解了公明街道43处危险边坡防范情况,对街道细致工作表示肯定。

蒋溪林强调,街道、社区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要位置,主动下沉社区,做好防范局部暴雨及次生地质灾害工作。街道应急管理部门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收集上报辖区内灾害防御信息,及时有效落实应急处置措施。要加强辖区内隐患点排查工作,全面掌握辖区风险点,定责定岗到人,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担起责任,密切关注气象监测预报,做好强降雨期间流动人口安置转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