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白花社区获评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1 10:28

image.png

白花社区“社企牵手 职等你来”公益就业招聘会活动。 (资料图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5月10日上午,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军军率队赴光明区开展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省级示范性就业扶贫基地授牌仪式。副区长周柏新参加活动。

授牌仪式上,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宣读了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认定结果文件。据悉,经深圳市推荐、广东省审核、专家复核,光明区光明街道白花社区被认定为“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是深圳市唯一获此殊荣的社区。

据介绍,白花社区常住人口约3.5万人,户籍人口2023人(其中有劳动能力的857人)。通过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白花社区现已实现“双百双零”,即失业人员100%再就业、户籍高校毕业生100%初次就业,零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动态归零。白花社区于2012年被评为第二批省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于2022年1月被评为第五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吴军军表示,就业不仅是民生问题,也是经济发展问题。充分就业社区建设是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抓手。光明区要充分发挥好充分就业社区的示范效应,以获评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为契机,再接再厉,继续把就业服务工作做实、做细,把先进的就业服务经验推广到更多的街道社区,把就业服务工作推上新台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