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提高应急响应强化应急值守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1 11:10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杨鹏)5月10日,公明街道召开三防工作部署会议,对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做好雷雨天气防范措施,抓实抓细各项三防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负责人参加。

会议首先传达了省、市、区三防会议精神,并部署下一步街道三防工作;城建办汇报了分工领域三防工作准备情况。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排查巡查,做好老旧危房、城区易涝点、园区建筑工地等各类防汛隐患点排查工作;二是要加强实时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收集掌握动态信息,整理突发事件动态信息和处置情况,并按规定及时、准确、全面地向三防指挥部汇报;三是要根据《公明街道防汛防台风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响应的速度和效率,各有关单位和应急抢险队伍要分别做好抢险救援、应急物资保障和队伍准备工作;四是要切实加强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工作,提升防灾避险能力水平,落实救灾物资管理相关规定,确保救助需求物资及时、充分供应;五是要做好开放应急避险场所准备工作,社区负责安排受灾群众进入应急避险场所,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六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三防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强化三防工作与疫情防控的协同机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