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凤凰幼儿教师研修信息技术教学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1 13:0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1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信息技术的应用已经成为了信息智能时代不可或缺的内容,也是教师需要具备的核心素养。为推进教师将信息技术融入课堂教学活动,近期,凤凰街道塘家幼儿园多次组织教师开展全园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校本研修活动。

教师们根据园所“一划两案”选择的能力点进行网络选课和听课,学习交互式电子白板、技术支持的学情分析、技术支持学生创造性学习与表达等内容,学习如何运用结合信息技术,提升理论高度,完成网络研修课程。

为保障全体教师将信息化教学形成常态化,全体教师围绕研修主题制定个人研修计划,开展校本实践应用、进行研修活动设计、典型课例设计以及教研组和教师个人的工作任务、时间节点及提交等内容积极参加学习和研讨活动。按时完成各项研修活动,为整校推进工作的开展实施提供保障。

在校本研修过程中,为了让老师拓展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促进教学手段的多样化和教学内容的丰富性,该园多次开展线下研修活动,一方面分享信息化教学手段,另一方面针对该园研修主题就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解决现有的信息化教学问题并向幼儿园提出新的发展方向。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