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⑨||凤凰街道“司机之家”变身“暖心之家”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1 17:2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曾伟锋 陈沛丽)记者采访获悉,为帮助广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光明区88个党群服务中心迅速变身为“抗疫服务中心”,它们变身“核酸小站”“放心仓库”“休憩小屋”“志愿驿站”“线上树洞”“宣传平台”,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实现了爱与温暖的“双向奔赴”。接下来,一起走进光明区抗疫服务中心第九站:凤凰街道“司机之家”抗疫服务中心。

image.png

“司机之家”抗疫服务中心休息区。

凤凰街道“司机之家”党群服务阵地根据“安心行动Ⅲ”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变身成为“逆行者安心屋——抗疫服务中心”,为网约车司机、货运司机、出租车司机等群体提供高效服务。中心设置便民服务区,为司机朋友发放通行证保障通行,开放“司机之家”提供休息、过夜场所,提供热水、消毒、如厕等服务,并结合近日天气的变化适时提供防护、保暖、防雨等物品,为广大司机朋友提供贴心服务。同时,及时制作发布一批疫情防控宣传海报、手册、折页,通过宣传栏、微信群等渠道,常态化发布疫情防控政策、防疫知识、志愿者招募、线上心理调适“微课程”,稳定司机情绪,消除司机忧虑和恐惧心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据介绍,凤凰街道“司机之家”抗疫服务中心位于科农路与同仁路交叉口,占地面积4600平方米,是光明区目前最大面积的专门为司机群体服务的抗疫服务中心。依托阵地,街道及社区两级积极整合各类资源,为新就业群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关心关爱活动,如在“五一”节日期间,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作出贡献的外卖骑手、网约车司机送去慰问和关怀。开展“凤凰街道安心行动之五四青年爱心义剪活动”,为20余名新就业群体提供理发服务,不断提高新就业群体的归属感、融入感,让新就业群体从“打工者”变成“主人翁”。

image.png

凤凰街道开展安心行动之五四青年爱心义剪活动。

image.png

凤凰街道慰问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突出的新就业群体。

“平时都在这里充电休息,现在我们也要成为志愿者守护好司机之家。” 志愿者雷先生表示。抗疫服务中心积极发挥新就业群体职业优势,党员带头,动员司机之家工作人员、网约车司机、新就业群体等成立司机之家志愿服务队,热心网约车司机纷纷穿起红马甲,协助社区开展卡口值守工作,对进出社区的人员和车辆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网约车志愿服务队的暖心细致服务,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