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群防群策全力做好暴雨防汛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1 18:4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黄皆斌)“请大家在前几天检查的基础上,再次组织人员前往低洼易涝点、边坡、挡土墙开展深入细致的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确保安全度汛……”5月11日,马田街道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根据责任分工,纷纷前往驻点社区开展防汛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气象部门预报,深圳市南部地区在5月11日出现大雨到暴雨。预计12-13日深圳市(含深汕)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7-8级雷暴大风,可能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5月10日下午,按照光明区相关部署安排,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前往辖区应急物资储备仓库,合水口、马山头、薯田埔等社区的防洪渠、挡土墙、危险边坡、低洼地带等地,开展汛前巡查。要求街道三防办及时做出简单实用的暴雨防汛专项应急预案,联合民兵应急分队,做好抢险队伍和物资的准备,做到有备无患。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安排,充分发动安巡员、网格员等队伍力量,地毯式开展自建房、地下停车场等地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解决。5月10日晚上,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又组织召开视频调度会,强调各有关部门单位、各社区要做好恶劣天气预防,切实保障辖区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下午,街道各驻点社区领导和部门单位负责人也纷纷按要求下沉责任社区,与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一起,开展汛前安全检查,重点对辖区防洪渠、危险边坡、挡土墙、低洼地带、老旧房屋等进行检查,做足做实汛期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已发动各类人员近1000人次参与各项巡查,辖区情况安全可控。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