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严阵以待 全力做好雨期防汛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1 23: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王云艳)近日,玉塘街道召开三防工作部署会,传达各级三防工作会议精神,并针对未来一周持续性强降水天气做出相应工作部署,严阵以待牢守安全红线。会后,街道党工委各班子成员、各社区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单位迅速开展排查整治,针对各工作薄弱环节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查问题、补短板、除隐患,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相继传达了市、区相关三防工作会议精神。玉塘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做好此次防汛抗灾的指示精神,并根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点,特别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各个重点场所的安全隐患排查及人员转移工作,做到能够整改的及时整改或加强监管,严防事故发生。

会后,该街道立即行动,迅速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行动,重点对辖区老旧危房、菜地窝棚、在建工地、河道、户外广告牌、易涝积水点、铁皮棚及大雁山边坡、石岩湖公寓边坡、阿婆髻水库等危险边坡进行风险隐患排查,针对发现的存在危险墙体、窝棚住人、边坡土质松软等隐患问题现场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落实整改。截止5月11日16时,玉塘街道累计出动巡查人员309人次,排查各类场所687处(次)、排水渠7600米。

玉塘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要求,各部门单位、各社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强化风险意识,针对各自分管领域扎实做好监管排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一旦发现安全隐患问题要及时整改处置,防患于未然;各防疫卡口、核酸检测点、隔离酒店等要做好加固防护,确保防疫防汛两不误;要加强防汛防涝宣传工作力度,提高辖区尤其是重点行业、重点场所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引导群众及时关注预警信息,做到科学防汛、避汛,确保安全度过汛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