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凤凰 > 

凤凰

老有颐养!凤凰街道甲子塘社区长者饭堂开张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1 23:33

image.png

甲子塘社区老年人在长者饭堂用餐。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1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勇 周云仙)5月11日上午,光明区凤凰街道在甲子塘社区治安综合楼新建成的长者饭堂举行揭牌仪式,凤凰街道相关负责人,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甲子塘社区“两委”干部、辖区24名老年人一起见证了这一幸福的时刻。

揭牌仪式后,24名老年人在现场义工的指引下有序就餐,午餐配送了四菜一汤,荤素搭配,营养丰富,包括:红烧牛肉、小瓜炒肉片、清炒上海青、红萝卜玉米龙骨汤;主食是米饭。年逾八旬的当地居民麦先生高兴地说,“这里环境很整洁,饭菜很符合我们老年人胃口,还有义工为我们服务,真的很贴心,感谢街道和社区为老年人办了一件大好事!”

据了解,近年来,凤凰街道不断壮大社区养老服务体系,推广形成社区助餐服务网络。在甲子塘社区开设长者饭堂,面向街道60周岁以上老年人(含社区股民)提供助餐服务,保障辖区户籍老年人就餐需求,让老人能在家门口吃上一口热乎饭。饭堂保证午餐供应,原则按三菜(一大荤一小荤一素菜)一汤一饭的标准定做,午餐时间为11:00-13:00,原则上为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助餐对象分ABCD四类,根据不同年龄段的股民和非股民区分补贴标准,按照“分级补贴、个人自付”即“街道补贴+社区股份公司补贴+个人自付”的方式进行餐费补贴。长者饭堂运营机构在助餐场所的醒目位置区分服务人群类别,明码标价,并将服务范围、服务对象、工作时间、助餐方式向社会公开,及时听取老年人的就餐意见并积极改进。长者饭堂欢迎广大群众监督,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让老人吃得安全、吃得健康、吃得满意。

凤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凤凰街道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群众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创造条件,不断满足群众的日益向往的生活需求。通过推广开设长者饭堂,真心实意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逐步将助餐服务构建成可持续发展的服务体系,让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成为辖区良好的社会风尚,全面打造辖区幸福生活共同体。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