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凝智聚力推进“深港科技+”深度合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2 10:16

image.png

市政协主席林洁带队到光明科学城开展调研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文 卢正辉/图)5月11日下午,市政协主席林洁率队到光明科学城开展专题调研,并在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会议室召开“深入推进‘深港科技+’深度合作”专题调研启动工作会。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王宏彬,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区政协主席郭钢,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张锋,区政协副主席王中伟参加活动。

林洁表示,深港合作不断加强将助力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本次专题调研选题科学、策划精心。接下来,要开展充分、广泛的调查研究,开阔眼界,拿出有说服力的、权威的、有价值的调研成果,要更加深入地分析、思考,形成有价值的、可实施性强的意见建议,不断凝聚共识,加速深港协同发展。

会上,吴以环介绍了“深港科技+”深度合作专题调研工作安排,与会市政协委员纷纷踊跃发言献良策。据悉,为更好地落实“双区”建设、“双改”示范战略,围绕深入推进“深港科技+”,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市政协将组织委员与市委湾区办、市发展和改革委、市科技创新委等相关部门及福田区、南山区、光明区开展座谈交流,赴香港、上海、西安、成都及省内广州、东莞等地走访调研,全面摸清“深港科技+”深度合作的现状,剖析推进过程中的障碍、瓶颈和短板及可借鉴的经验。立足深港合作,放眼大湾区,围绕十一个重点区域和领域,就如何推进“深港科技+”深度合作,助推深圳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提出有前瞻性、有针对性且具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蔡颖代表光明区委区政府对市政协调研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深入推进‘深港科技+’深度合作”专题调研与光明科学城发展深度契合,长期以来市政协委员们通过一系列扎实深刻的调研,用丰硕的研究成果助力光明区打造世界一流科学城。希望市政协一如既往关注、支持光明科学城发展,用智慧之光照耀光明科学城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