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市、区领导与政协委员围绕产业融合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2 10:2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雷云霞)5月11日,“关于推进深圳市建设国家未来智能与生物融合产业生态,占领产业高地”科技界别“深聊会”在深圳市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林洁,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光明区委书记、区长蔡颖,区政协主席郭钢,区领导张锋、王中伟与政协委员们展开“热聊”。

“生物医药和人工智能是需要大量的数据来支撑的,但是我们在这个领域的很多数据是没有共享的,比如说医疗数据都集中在医院里面,每个企业的数据也都自己保存自己使用,特别是在真实世界的数据,尤其是在医院里面的真实数据,其实是很难获取到的,大大限制了这个领域一些科研和产业发展。”市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刘仁辰在会上提议,由政府建立一个通用的数据平台,把各方数据打通,实现数据共享,可以大大促进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

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欣横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备荒说,深圳必须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推进未来智能与生物融合产业发展,统筹资源,政府扶持,在人才、技术、资金和政策上协同优化,形成全球生物智能品牌效应,吸引全球更多的人才和机构。

市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俞大鹏表示,深圳的基因库华大基因在生物产业是具有优势的,在这方面积累了技术基础、人才基础,对将来生物技术发展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深圳要发挥好深港合作发展生物产业的优势,加强深港科技合作。”市政协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方科技大学讲席教授、地球物理学家陈晓非说。

会上,来自科技界别的政协委员纷纷围绕“关于推进深圳市建设国家未来智能与生物融合产业生态,占领产业高地”话题从各个维度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区领导表示,委员们的意见建议既“高大上”,又“接地气”,值得深入思考研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