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提升民兵抢险救灾能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2 10:4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梁湖语 杨鹏)近期,公明街道民兵应急排组织开展5月值守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据了解,公明街道人武部结合汛期实际,组织民兵应急排骨干在铁坑水库进行冲锋舟驾驶训练,提升民兵队伍抢险救灾能力,进一步发挥民兵队伍维护辖区稳定、应急救援作用,此次训练中街道民兵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高效完成了既定任务。

光明区人武部相关负责人还到公明街道拉动点验应急排,就身份信息、官兵相识情况、民兵着装标准进行核查,抽考民兵对防汛、灭火等抢险救灾装备器材操作使用。对集结动作迅速、人员到位率高、装备操作熟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夯实民兵业务基础,不断锤炼过硬本领,提升干部骨干的组织指挥和任务执行力,要做好值守工作,充分发挥民兵应急队伍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中的保驾护航作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