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闵升:在工作中修炼自我突破自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2 11:33

image.png

闵升。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从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在电化学储能行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机械自动化和电化学基础,自从担任深圳市诚捷智能装备公司研发工程师以来,他带领团队发扬能吃苦能攻关的战斗精神,快速取得了多项技术难点的突破,申报专利14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1项已初审合格)。“有迷茫有求索、有拼搏有自省,在工作中,我学会了胜不骄、败不馁,不断修炼自我、突破自我。”闵升说。

工作中,他收集市场需求信息,制定创新战略,按照公司级开发战略,带领机械和电气创新团队,运用创新工具,依照创新开发流程,实现公司现有机型的升级换代和新设备的开发工作。2017年-2018年,他主导开发全自动高速圆柱卷绕一体机,速度30PPM,达到行业最先进水平。2019年-2020年,他又主导开发全自动高速3C卷绕一体机,销往国内一流客户。2020年12月,他被深圳市人民政府授予深圳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我2012年来到深圳,一直都在光明,光明区的发展很快,未来可期。”多年以来,在工作中执着探索、锐意创新的他,也有很多难忘的经历。有一回,为了争取一个优质订单,他与客户不断沟通协调,用数据验证出最可行的方案,在方案落定的设置调试过程中,公司所有研发人员几乎全部参与,上手调试,24小时轮班接力,在最快时间内将设备赶出来,最终赢得客户的肯定。“大家在研发过程中有半个月都没有回家,住在宿舍里,有的人还弄个垫子睡在办公室,完成研发顺利接到这个大订单之后,大家很有成就感,所有的努力都值得了。”

闵升认为,想要取得成功,光有理论是不够的,工作就是实践的平台,保持谦虚、脚踏实地做事情很重要。他愿意付出不亚于任何人的努力,每天朝着目标奋进,提升研发团队的实力和水平,在工作中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全力以赴在国家“双碳”目标顺利实施中奉献个人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