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马田街道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2 11:44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1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陈相如/文 彭媛茹/图)5月10日,马田街道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在辖区根竹园和马山头两个社区,开展了两场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提升群众安全意识。两场活动共吸引了300多名群众参与。

马田街道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应急常识宣传教育,提高辖区群众防范意识,马田街道通过进社区举办主题宣传活动,提升应急应对水平。据了解,当天的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折页、《公众应急手册》等资料,向群众普及常见的应急救援和逃生知识,讲解了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突发社会安全事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四大类灾害应对要点及防范提示。并在现场解答了群众疑问,讨论解决居民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突发灾害的应对措施。

工作人员还在现场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和解答,提问有关台风暴雨、火灾事故、急救及应急常识等常见问题,用寓教于乐的方式,检验巩固参与群众掌握防灾减灾知识的熟悉程度。并特别提醒所有人员注意近期深圳暴雨天气,做好防范,避免事故的发生。同时,通过引导群众观看宣传车播放的事故案例,参加火灾逃生等VR体验,直面“事故”,强化警示教育,举一反三,加强防灾减灾防范和应对能力,保护生命财产安全。

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根据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突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主题,按照“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多举措加强防灾减灾应急常识宣传,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夯实文明城市创建基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