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田街道开展民兵应急排防汛演练 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2 17:1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张玉兰)“这次演练,也是一次检查大家业务能力和水平的机会,希望大家拿出最好的表现,在需要时能发挥作用……”5月10日下午,马田街道民兵应急排开展防汛救灾集中演练,全力以赴应对大风暴雨天气。

马田街道开展民兵应急排防汛演练。

为做好近期强降雨防御工作,防范可能出现的汛情险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活动当天下午,马田街道发出了民兵应急排战备拉动指令,要求全体队员一小时内务必到达指定地点集中,以紧急出动、常见险情处置为主要内容,进行防汛救灾应急演练。

马田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在演练现场表示,防汛工作直接关系着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民兵应急排要严格按照光明区三防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把防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强化组织领导,时刻绷紧防汛抗洪之弦,对街道制定的预案烂熟于胸,当险情灾情来临时,做到迅速、有条不紊开展抢险救援。用精湛的业务,良好的素质,确保发生汛情时,第一时间出动,第一时间救援。

通过此次演练,参训人员提高了防汛救援能力,熟练掌握了应急设备的使用方法,为今后开展的防汛工作积累了经验,做好了应急准备。

马田街道武装部民兵代表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积极发挥应急排民兵突击作用,24小时应急待命,提前预警,提早预备,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安全防汛各项应急准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