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区一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2 18:1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5月12日下午,光明区一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区委讲师团培训会暨宣讲启动仪式在区公共服务平台举行。光明区领导吴志伟参加活动。

会议传达了《关于组织开展光明区一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通知》。区委党校老师代表作授课示范,以举例子、列数据等方式深度解析党代会报告,重点阐述“三地”的内涵,进一步加深参会人员关于党代会报告的认识和理解。

随后,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区委讲师团团长阮清方汇报了区委讲师团宣讲的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据介绍,区委讲师团将统筹结合党校自身的师资力量以及客座教授,尽快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和群众进行授课,让更多在光明工作生活的人了解光明科学城的建设。

吴志伟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宣讲党代会精神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切实把全区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为奋力谱写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要突出宣讲重点,系统深入透彻宣讲党代会精神。要结合光明区两会精神,深刻解读党代会确定的主题、奋斗目标和历史使命,深刻解读“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科研经济先行地、创新人才集聚地”的重要部署,深刻解读九方面的工作安排,全面准确宣讲党代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不断推动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吴志伟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高质量完成党代会精神宣讲工作。要因地制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宣讲工作,确保宣讲活动安全有序开展。要强化服务保障,更好推动宣讲进机关、进企业、进街道、进社区,不断扩大宣讲覆盖面。要提高备课质量,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接地气的语言进行宣讲,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保障宣讲实效。同时注重总结提升,在宣讲实践中锻炼自我,不断提高区委讲师团宣讲能力和水平。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