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抗疫服务中心“云”巡展⑩||田寮社区抗疫服务中心:传递向上向善力量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2 18:1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许杨曼 陈沛丽)记者采访获悉,为帮助广大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后顾之忧,光明区88个党群服务中心迅速变身为“抗疫服务中心”,它们变身“核酸小站”“放心仓库”“休憩小屋”“志愿驿站”“线上树洞”“宣传平台”,构筑起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实现了爱与温暖的“双向奔赴”。接下来,一起走进光明区抗疫服务中心第十站:玉塘街道田寮社区抗疫服务中心。

image.png

田寮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内景图。

据悉,为织密疫情防控防线,根据“安心行动Ⅲ”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要求,玉塘街道田寮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资源集聚、服务站点、场地空间优势,变身为“逆行者安心屋—抗疫服务中心”。

田寮社区抗疫服务中心位于田新路88号,中心设有“能量加油站”,配备小零食、泡面、牛奶饮品等物资,为工作人员补充能量;设置便民安心角,为工作人员、群众免费提供热水、应急药品、雨伞雨衣及手机充电等服务。在这里,工作人员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是广大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休憩小屋”和“温馨港湾”。

image.png

社区居民阿姨制作美味茶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田寮社区抗疫服务中心,坚持秉承奉献、友爱、有力的志愿者精神,着力将辖区内的医护人员、教师、维修工人等“社区能人”发掘出来、发动起来,组建多支志愿者服务队伍,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在社区的某个普通角落,为感谢连日来参与一线防疫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的付出,几位社区阿姨为一线医护人员制作了本地特色美食——茶果,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感谢之情,让医护人员感受到了田寮社区居民的浓浓情意。他们都是普通的社区居民,但在疫情面前,有的化身“卫生员”,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有的做起“快递员”,手提物资奔走在楼宇之间;有的当起“广播员”,积极宣传抗疫措施政策;还有些居民没有时间来执勤,就给社区送来了慰问品和防疫用品,为战斗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解决物资问题。

image.png

 飞荣达科技有限公司捐赠物资慰问一线防疫工作者。

“抗疫实践活动,不仅可以提高企业党建工作水平,还可以推动企业践行社会责任,传递企业的温暖与力量。”飞荣达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田寮社区抗疫服务中心还发动辖区企业积极参与到各类志愿服务工作中,如,田寮社区辖内恒泰裕集团华南医谷、深圳市飞荣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亿和(田寮)精密工业园等企业在公司党支部的带领下与田寮社区党委联动,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防疫防控工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