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国永:做一颗最坚韧最可靠的螺丝钉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3 11:09

image.png

李国永。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杨曦 文/图)出生于1981年的李国永不到17岁就参加工作了,他曾在北京的火锅城当服务员,曾在乌鲁木齐八一招待军供站当烧锅炉操作员,曾在兰州做菜摊员。2006年11月,他来到深圳光明,在正威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从基层作业员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凭借吃苦耐劳、无私忘我的精神获得大家的肯定。他说自己想做好一颗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的螺丝钉,吃苦在前,享乐在后。

据李国永介绍,16年间,他见证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从2013年首次入围世界五百强起,已经连续9年蝉联。他时刻谨记着公司领导常说的话,“吾日三省,你有没有跟上国家的脚步,你有没有跟上深圳的脚步,你有没有跟上正威的脚步?正威的发展脚步太快。我们每一位员工都要不断地努力学习进步,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之中,李国永还是基层作业员的时候,就不甘落后,想要通过努力实现梦想。他逼自己多学、多看、多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十个月后,他当上了生产组长。

担任生产组长期间,他凡事严格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要求员工做到的,自己首先带头做到。很快,他带领的班组做到了公司标杆,不仅人员稳定,产能效率也是全公司最高的。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6年后,他被任命为生产经理。多年工作实践使他熟练掌握端子铆压和芯线押出等多道电源线制造工序,熟悉各个环节的具体工作。员工们遇到难题经常找他出谋划策,他总是二话不说立即帮助解决难题。

此后的9年期间,李国永培养线缆行业优秀人才60多名。他奋力拼搏的精神深深鼓舞了周围的员工,细致入微的工作作风影响了企业文化,他总是坚持做一颗最坚韧、最可靠的螺丝钉,带领大家把一丝不苟、吃苦耐劳的精神投入到具体工作中。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