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教育 > 

教育

马田小学组织开展英语比赛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3 11:3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龙冠斌 通讯员 林洁眉 钟海英)近期,光明区马田小学组织开展首届小学生“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比赛。同学们以优美的语音语调,自信大方、声情并茂地用英语讲述“中国故事”。

活动中,马田小学各年级统一给学生推荐中国传统文化精粹,如寓言故事、传统节日习俗及故事、诗歌、经典人物故事等,并在班级开展初赛。科任老师指导学生对故事进行深度理解,通过班级小管家智能程序提交初赛作品,组织全班同学进行评比,每班推荐一名优秀学生参加校级决赛。

决赛现场,小学低年级组二年级的学生虽然稚嫩,但表现力丝毫不比哥哥姐姐们差,同一首诗歌“A spring morning”,被他们演绎出了不同的韵味;三年级的学生带来了故事“Kong Rong and the pears”,宣扬了中国人素来具备的“谦让”特质及乐于分享的品质。选手们各显神通,用自己的知识、魅力、语言打动各位评委。

小学高年级组的参赛选手仪态大方、语音优美。比如,四年级的选手形象地演绎了“The blind men and the elephant”的故事,告诫大家不能只看到事物的一部分,以点带面、以偏概全。五年级的学生则给大家带来了年的故事,让大家了解中国人过春节为何要贴对联、穿红色新衣、放鞭炮等习俗的背后故事。六年级的学生以中国古代优秀人物——鲁班为讲述对象,讲述了鲁班造锯的全过程,揭示了作为一名伟大发明家具备的优秀品质:善于观察、乐于动手、不怕失败。

据悉,本次比赛不仅让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语言的魅力,提高综合语言运用能力和学科素养,更让他们在活动的过程中领略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增强爱国情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