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雨夜中的坚持与坚守 光明区白衣天使为市民撑起健康保护伞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3 11:35

image.png

白衣天使雨中坚守采集核酸样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 通讯员 邹思梅 文/图)5月11日晚,即便是面临今年来最强暴雨天气,中国科学院大学深圳医院(光明)社康管理中心医护人员依旧坚守在核酸采样现场,不惧困难、坚守一线,高效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为市民撑起健康保护伞。

“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苍生。”在公明街道合水口社区、公明社区核酸采样点,医护人员顶着冷风大雨,白衣为甲,坚守阵地,为疫情防控工作抢时间、抢速度,高效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从晚上7点到12点,两个采样点共计采样38871人次。“天气不好,我们只希望能提高采样的速度,尽量让市民减少等候时间。”即便天气再冷,医护人员互相鼓劲打气,虽然浑身湿透,但从未停止过手中的动作。“下大雨这么潮湿,他们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看着令人心疼,真心感谢他们的付出。”现场排队的市民不禁感慨,对医护人员的坚守表示感谢。

“虽然下着雨,但群众的配合和问候,让我们觉得一切都值得。”一名医护人员说。据介绍,连日暴雨天气,光明区将合理安排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医护人员将继续发扬“铁人”精神,勇挑重担,慎终如始守好人民群众的生命线、安全线、健康线。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