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街道首名未成年社矫对象“解矫”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3 11: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陈敏君 彭翠玲)5月8日,是公明街道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D某某(化名)期满解除社区矫正的日子。当天,D某某在监护人的陪同下,在公明街道司法所办理“解矫”手续。

D某某是公明街道纳管的第一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为了加强监管效果,引导D某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源头上防止再犯罪,街道司法所多举措加强对D某某监督管理。一是严格执行对D某某的信息保密制度。把D某某与其他社区矫正对象分开管理教育,每周单选时间进行报到、思想汇报、参加教育学习。二是制定具体可行的矫正方案和管控措施。加强行为意识管控,提高D某某的遵规守纪意识。三是加强心理辅导多元化。联合公明V爱之家,采取定期走访、发放心理健康读物、开展心理健康知识教育讲座等方式进行心理辅导,更好地发挥心理辅导在预防重新犯罪方面的作用。四是形成与监护人共管格局。定期与D某某父母沟通交流,督促其履行监护义务,密切关注D某某的思想动态,对不良行为及时提醒、教育和报告。

在公明街道司法所的监督管理和教育帮扶下,D某某遵纪守法,积极矫正,期满顺利“解矫”,为今后街道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有效管控积累了经验。

目前,D某某工作稳定,有自己的职业规划。手续办理后,公明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与D某某交流谈心,对他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他放下包袱,在今后的生活中学法守法,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做对家庭和社会有用的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