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李松蓢社区开展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3 11:53

image.png

60余家接触境外货物的企业“充电”。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3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莫文燕 彭翠玲/文 记者 管强 通讯员 莫文燕 彭翠玲/图)5月10日,公明街道李松蓢社区在党群服务中心3楼会议室召开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培训会,60余家接触境外货物的企业等参加会议。

会上,社区“三位一体”工作人员向参加培训人员发放了《光明区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护学习手册(2022)》和《收拆重点管理的中高感染风险境外物品消毒及防控技术指引》,强调境外输入物品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要求企业、园区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防疫工作,落实专人负责制,抓好防疫措施落实。

“佩戴医用防护口罩时手托口罩、鼻夹面背向外,将口罩罩住鼻、口、下巴,将下方系带拉过头置于颈后耳下……”培训会上,工作人员通过PPT和现场演示的形式详细讲解重点入境物品“高、中、低”感染风险分类、企业管理检查要点、拆封货物处置流程、从业人员管控要求、个人防护用品穿戴和穿脱流程、如何评估货物暴露风险、防护用品意外应急处理方法、职业暴露风险防控要点等防疫知识,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信泰光学(深圳)有限公司防疫工作负责人表示,“这次的培训让我们对如何处理和管理境外输入物品工作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双固定、一监控、一台账’的企业管理方法,我们将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企业对境外输入物品的管理制度。”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