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街道新闻

薯田埔社区亲子阅读打卡“悦读润初心”共做文明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3 15:39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2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钟婉莹/文 杨转佳/图)近日,马田街道薯田埔社区为期一周的主题为“党建引领心理护航”亲子“悦读润初心”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吸引了辖区50个家庭报名参加。

薯田埔社区亲子阅读打卡“悦读润初心”共做文明人。

为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学生阅读兴趣,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薯田埔社区通过举办亲子阅读打卡活动,提高阅读能力,给喜爱阅读的青少年及家长提供一个互相交流、共同成长的平台,共建书香社区,共做文明人。

据了解,此次阅读打卡活动从4月30日至5月6日进行,阅读选用书籍涵盖了青少年可能会遇到的害羞、攀比、嫉妒、生气等各种心理问题,通过“故事+心理体验游戏”的形式,让孩子从故事到生活,举一反三。从认识心理情绪,到理解和接纳心理变化,再到解决心理方面的问题,帮助青少年们更好地排解负面情绪,接纳自身,增强自信。

与书相伴、与爸爸妈妈共同阅读是孩子们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一周的阅读打卡活动,通过激励家长每天抽出20分钟陪伴孩子阅读,让“阅读”成为“悦读”,养成阅读习惯,体验阅读乐趣,一家人共同成长。

“希望每个人都不要被情绪牵着鼻子走,生气的时候一定要把话说开,才不会彼此间有误会”“我们知道了孩子成长过程中出现不好意思、害羞等心理时,需要家长正确的关注和引导,平时多带孩子参与户外活动,多参与多尝试,慢慢培养自信与勇敢……”不少家长在活动中分享了阅读心得和经验。

据悉,为鼓励更多的亲子家庭参与到读书活动中,薯田埔社区已于5月9日开启第二期“悦读润初心”亲子阅读打卡活动,继续引导和鼓励家庭成员之间形成每日共学机制,让亲子阅读活动成效持续释放,让浓浓书香引领促进社会更文明。同时探索与学校联动,形成“家校社”合力,开展各类关心关爱社区青少年的活动,为青少年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