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马田 > 

马田

马山头社区党员干部坚守一线筑牢防汛“安全堤”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3 17:01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3日讯(记者 林秋颖 通讯员 余巍巍 刘家文)“社区各边坡已经巡查完毕,没有异常!”“社区的老旧房屋已全部清空,做好了安全围档……”5月13日一大早,马田街道马山头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安巡员等队伍,再次分头前往辖区各地,开展汛期安全检查,确保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马山头社区党员干部坚守一线筑牢防汛“安全堤”。

据天气预报,5月11至13日,深圳市有持续性暴雨到大暴雨,昨天已发布了红色预警信号。全市可能面临一定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城乡积涝等风险,给市民群众出行造成一定影响。根据光明区、马田街道党工委的统一部署,马山头社区绷紧防汛抗险之弦,快速部署、反复巡查、部门联动、昼夜坚守,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5月11日至13日,街道驻点社区分管负责人和驻点部门负责人、社区两委成员多次深入一线,巡查老旧房屋、检查小散工程、危险边坡等现场情况,实地查看钟表基地变电站和充电桩斜坡强降雨防御工作,现场对危险边坡或存在隐患的风险点进行拉警戒线处理,防止行人靠近。

5月12日凌晨,光明区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和暴雨红色预警生效时,马山头社区网格、城品、综治、消安等工作队伍坚持连夜值班值守,针对辖区易涝点、危险边坡、危房旧屋、人群聚集等重点区域,再次展开巡查,并加强防范措施。社区网格、城品队员们几乎一夜未眠,用行动保障了辖区内老旧房屋、农场、花木场等地的群众都按要求全部连夜转移到位。

截至记者发稿,马山头社区共巡查老旧房屋、低洼场所是否违规住人28处、查看山边地带共3处、排查出在建小散工程32家并全部控停。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麦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