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光明 > 

光明

光明街道开展应急演练 全方位应对强降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3 18:27

image.png

应急演练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3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萌 陈培辉)5月11日上午,光明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防汛物资和应急避难场所检查,切实做好台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

检查组首先前往光明街道三防仓库和区群众体育中心应急避难场所,清点防汛应急物资,查看应急避难场所和救援人员配备情况。随后,光明街道分别在翠湖社区和东周社区组织开展抢险救援队伍应急演练。演练活动包括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研判、预警、人员物资就位、现场情况处置、排险等各应急抢险环节,提高了街道和社区应对汛期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理、物资保障等应急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可行性,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的抢险能力。

光明街道主要负责人指出,三防仓库要做到设备物资齐全,并加强维护和管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各社区抢险救援队伍要明确分组分工,完善工作预案,一旦发生险情要做到指令清晰,应急处置及时妥当,按要求准确发布防汛、避险信息;各避难场所要确保通讯设备、各类防汛、防疫物资齐全可用。

接下来,光明街道将继续加强巡查,确保应急抢险物资配备齐全、人员准备到位,全方位应对强降雨天气,筑牢平安度汛的稳固堤坝。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