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领导督导检查安全隐患点及易涝点整治工作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6 10:16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5月14日下午,光明区委书记蔡颖率队前往光明街道白花社区、凤凰街道塘家社区安全隐患点及易涝点检查,督促有关部门尽快落实整治工作,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区领导姚高科、张锋参加活动。

当日下午,蔡颖一行来到白花社区,就该社区一处房屋建筑外墙脱落安全问题整治工作开展实地调研,查问题、看进度。记者看到,现场已经拉警戒线临时封锁,并张贴高空坠物提示。涉事区域临街商铺暂停营业。蔡颖就下一阶段排查整治工作提出要求,她强调,要抓紧排除楼栋墙体风险隐患,评估一楼临街商铺能否正常开业,压实主体责任。据悉,目前该隐患点已进行紧急排险处置,排除外墙装饰层或空鼓范围,防止发生脱落危险。

蔡颖一行还前往塘家社区张屋北路与龙大高速桥洞检查易涝点情况。该处桥洞地势低洼,排水渠道经常堵塞,每逢暴雨降临,容易积水过深。蔡颖表示,相关部门要加强巡查值守,及时清理疏通排水渠道。在暴雨期间,要做好围挡措施,设置警戒线,保证行人及过往车辆安全。

随后,蔡颖一行前往塘家社区调研社区综合治理工作。在塘家社区一卡口处,蔡颖仔细询问了交通卡口、社区值班值守及社会面管控等情况。她指出,要进一步筑牢卡口防线,确保没有新的疫情输入;要认真研判重点难点风险点,认真梳理总结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工作举措,社会面要细化压实责任、加强监督,确保各项防疫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