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李松蓢社区开放应急避难场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6 10:23

image.png

李松蓢社区开放应急避难场所,接待转移群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莫文燕 彭翠玲/文 记者 管强/图)近日,李松蓢社区三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组织网格(李松蓢站)、城品、安监、消安、城建、环水等各单位,分批次、不间断对老旧房屋、边坡、山边寮、易涝点、河道、水库、工地等风险隐患点位进行巡查,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科普防汛应急避险相关知识,设置警示标志,劝离滞留群众,全力做好地质灾害点和内涝点群众转移工作。

记者来到李松蓢社区应急避难场所,看到里面摆放10多张简易床,枕头、被子等,生活物品一应俱全,面包、泡面、热水及简易医疗药品等储备物资充足。“我是昨天下午来的,这里比想象中要好得多,三餐定时送来,饭菜热乎,吃得饱、喝得足、睡得暖和,而且每个人来之前都做了核酸检测,在这里很安全。”黄先生坐在避难场所内的简易床上说。

据悉,截至5月12日,李松蓢社区已出动工作人员300余人次,安全转移群众4人,巡查危险边坡43处、老旧房屋346间、河道堤岸水库50余次、工地工棚46次、低洼易涝点49处,清理积水处30余处,清理堵塞雨箅子15处。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
上一条: 公明街道检查高铁沿线路段
下一条: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