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公明 > 

公明

公明:外卖骑手当“交警” 换位学习交安知识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6 10:48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俞冰传 通讯员 彭翠玲 陈敏儿 刘森林)近日,公明街道联合辖区交警中队组织多名美团外卖骑手当“一日交警”,在辖区重点路口举旗劝阻交通不文明行为,换位体验交通执勤,深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交通教育体验进一步增强外卖骑手法规意识,规范“小哥”们交通行为。

“现在是红灯,请大家耐心等候一下,绿灯再通行。”活动中,美团骑手们化身交通劝导“临时指挥员”,配合交警指挥行人及车辆安全通行,对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车辆不礼让行人、电单车驾驶员不安全佩戴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通过真实场景让骑手以最直观的方式体会到交通违法的危害性,从而更好约束自我交通行为,以身作则、文明参与、守法通行、安全出行。“以前送单着急的时候,可能会选择闯红灯,今天当了交通劝导员,让我知道,与抢速度提单量相比,安全才是最重要的!”外卖骑手小刚说道。

外卖骑手是重要的交通参与者之一,作为电单车使用频率较高的群体,他们闯红灯、逆向行驶、骑行时接打手机等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交通安全风险隐患突出。此次活动,骑手们在亲身参与交通劝导中传递“文明交通从我做起”正能量,同时也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自觉遵规守法、文明出行的意识。

公明街道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每个人都要把自己看成一个维护交通安全工作的齿轮,齿齿相嵌才能行稳致远,交通环境才会越来越好。未来将联合公明交警中队探讨采取轮训方式,争取让辖区更多的外卖、快递骑手以及其他居民群众参与到交通劝导教育体验,丰富其对一线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的感观和体悟,并结合常态化交通安全宣传培训活动,提醒广大群众将安全牢记心间,共同推进畅通有序、文明和谐交通环境建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