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滚动图片 > 

滚动图片

市监部门联合公安部门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场所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6 10:56

image.png

市监部门联合公安部门突击检查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场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6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熊丹丹 通讯员 杨孚军 胡述红 文/图)5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光明监管局马田所(以下简称“马田所”)联合公安部门对多家经营肉品、水产、水果等进口冷链食品的经营场所进行突击检查,打击经营走私进口冷链食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和精准防范进口食品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目前,国内外疫情形势趋稳,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是“外防输入”的一道重要关口。根据近期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马田所联合公安部门重点对辖区进口冷链食品经销商的冻库、冻品进行摸排,排查是否有经营无合法来源及未经检验检疫进口冻品,对走私进口冻品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同时,执法人员对设有冻库但未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商户承诺不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情况开展检查,核实其是否履行承诺,并核查其场所内是否存在跨境司机送货情况。联合检查还开展了人员信息摸排,督促冷链食品经营者落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和完善从业人员台账,要求商家对临时聘用工作人员也要纳入每周核酸检测人员管理中,做好车辆、场所、物品定期消杀,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冻库疫情防控全方位无死角无遗漏。

本次行动共突击检查了7家经营进口冷链食品商户,均未发现经营走私及进货来源不明冷链食品等涉嫌违法问题,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执行到位。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