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系列报道 > 

系列报道

光明区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佘国平:说话快言快语 办事风风火火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6 11:00

image.png

佘国平为居民代买物资并“送货上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6日讯 (宝安日报记者 王晓冬 通讯员 赖小英 文/图)“走起路来风风火火,说起话来快言快语,做起事来认真高效。”这是大家对玉塘街道红星网格站站长佘国平的印象。2002年从警校毕业后,他先是在派出所做户管员,后来并入网格员队伍。十几年来,他担任过网格员、网格组长、资料员……他用心管理网格队伍,用情服务辖区居民,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初心和使命。他多次获得流动人口和出租屋服务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今年又刚刚荣获光明区五一劳动奖章。

自担任玉塘街道红星网格站站长以来,他带领网格员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乡村振兴、燃气入户、创文工作、疫情防控等,均取得较好成绩,红星社区评为深圳市“燃气入户第一村”,其他几样工作指标也排在全区前列。特别是去年下半年以来,他带领全站网格员,创新发动宣传推广,协助红星社区多轮大规模核酸的检测率全区领先。

今年年初,“0131”疫情的7号病例在红星社区汽车修理厂工作。红星社区划定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疫情指挥部指派佘国平参加前方工作,他出色地完成了管控区14天围控人员的防控管理。期间,他曾连续一个星期都没有回家,累了就睡办公室折叠床。

佘国平每天到社区,动态掌握住户信息,建立一人一档。由于该管控区域没有商铺,住户生活用品都得交由工作人员代买或者点外卖,佘国平与同事及时在微信群和居民沟通,尽量满足居民的生活需求。有几个居民特地加了佘国平的微信,向他表示感谢。解封后,佘国平又协助工作人员把红星的管控区经验形成模板,提供可借鉴的管理模式和经验。

那十几天,佘国平的家人也没少付出。“我妻子也是网格员。那段时间,孩子白天让弟媳帮忙带,晚上妻子左手带娃,右手打电话核数据,非常感谢妻子辛苦的付出。”春节期间,两口子没有休息过一天。

“穿上制服就是责任和信任”,佘国平时刻把为民服务根植于心中,把辖区平安扛在肩上,在点滴工作中诠释“网格员责任”的深刻内涵,坚定地做好社区和居民之间的“连心桥、传话筒”。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