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开展流动商贩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6 17:35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余晓敏 张巍 李烨)连日来,玉塘街道对园区周边流动商贩占道经营、乱摆卖行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改善和规范辖区工业园区周边环境秩序。

为强化整治效果,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召开工业园区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会议,详细分析影响园区周边市容环境的各类因素,并针对最突出的流动商贩占,不出现反弹。行动过程中,执法队员根据工业园区周边流动摊贩机动性强、灵活性高的特性开展工作,在早中晚上下班时段采取定时定点、严防死堵策略,对无证摊贩设摊多发地点、人流量密集地带进行高强度巡查和蹲点。针对整治中发现的流动商贩采取劝离和普法宣传教育措施,并告知占道经营对市容环境的影响及存在的安全隐患,对不听劝阻、屡教不改的流动商贩依法进行处罚。

据统计,2022年以来,玉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光明公安分局玉塘所、社区全科网格等部门多次开展联合行动,共清理整治乱摆卖400余宗,立案24宗,罚款4万余元,有效遏制了工业园区周边随意占道经营势头。

下一步,玉塘街道将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夜间轮流值班巡查防控机制,力求做到整治一次,查处一批,巩固一片,扭转“反复治理,反复反弹”的局面,努力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市容环境。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