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街道新闻 > 玉塘 > 

玉塘

玉塘街道“一件事一次办” 暖心服务残疾人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5-16 17:42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6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巫国才 李珊 王云艳)近日,光明区玉塘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联合街道综合职业康复中心走访辖区残疾人家庭,为残疾人提供辅助器具适配、康复救助等服务,并面对面普及残疾人“一件事一次办”政务事项办理知识,让残疾群众在家就能享受到便利的政务服务。

走访当天,玉塘街道工作人员仔细询问每位残疾人家庭情况,根据条件针对性地讲解可通过“一件事一次办”渠道办理的残疾补贴事项,同时介绍了残疾人优惠相关政策并给出申领建议,帮助其熟悉掌握与自身相关的优惠待遇。目前,玉塘街道对残疾人可以实现从幼到老、从基本生活保障到康复治疗、从技能学习到就业创业帮扶、从分散居家安养到集中照料等全方位、覆盖式的保障服务。在办理流程上,玉塘街道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势,统计常办业务件的关联程度,建立残疾业务“一件事一次办”主体清单,通过简单、清晰、便捷的办理渠道,达到“不漏、不多、少跑”的办事效果。

据悉,此次活动共走访辖区约30个残疾人家庭,进一步摸清并统计了相关人员的信息,为后续开展残障群体便民服务工作提供了信息基础和数据支撑。接下来,玉塘街道在辖区全面开展残疾人“一件事一次办”暖心活动,根据摸底情况开通业务办理提醒服务,帮助残疾人及时获取相应福利,将关爱服务送到更多有需要的人手中,切实提升他们的幸福感、满足感与认同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