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光明网 > 光明新闻 > 

光明新闻

光明区“对症下药”除顽疾 推动创文惠民利民

来源:宝安日报发布时间:2022-05-17 10:43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7日讯(宝安日报记者 练洁雯)5月16日下午,光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志伟率队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吴志伟一行先后来到光明街道白花社区、凤凰街道瓦窑村、马田街道下石家村进行实地走访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检查背街小巷、居民小区、商业大街等重点区域的整治提升情况。检查组一路走、一路看,认真检查环境卫生、车辆停放、摊位经营、垃圾收集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导交办,逐一压实责任、明确整改任务。检查中发现,部分街道仍存在机动车违停、商户门前乱堆杂物、卫生落实不到位等现象,以及路面坑洼不平、地上积水未及时处理等情况。吴志伟表示,要加大对市场附近环境卫生的巡查和整改力度,集中力量整治车辆乱停放等问题。要对照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标准查漏补缺,确保整改问题不再反弹;同时要加大文明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文氛围。

吴志伟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市场日常监管和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严格落实工作措施,科学管理、堵疏结合,建立长效运行管理机制,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精细化、长效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